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办微电影展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近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于科传大礼堂举办了“we映”微电影展。本次“we映”微电影展是自2014年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主办微电影展以来成功举办的第六届,参展作品展现了编导学生对电影的热爱付出,表达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主题。  “前行的时代需要前行者的滋养,他们并不站在云端和神坛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办微电影展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6-16 08:37:49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近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于科传大礼堂举办了“we映”微电影展。本次“we映”微电影展是自2014年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主办微电影展以来成功举办的第六届,参展作品展现了编导学生对电影的热爱付出,表达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主题。 

“前行的时代需要前行者的滋养,他们并不站在云端和神坛,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情的普通人。”纪录片《前行》见微知著,聚焦坚守传统做挂面的老人以及医护人员、教师、消防员等,讲述不同岗位的他们在平凡却也不平凡的生活中共同砥砺前行的故事。剧情片《记得》和《星星之火》把镜头对准了军人和党员,紧随其后的《迈向小康》和《青春向党,逐梦前行》用音像光影的艺术形式,真诚地向党致敬。 

本次微电影展还播映了《痕》《烛光》《原罪》和《手机》等影片,从家庭暴力、校园暴力、青年夜读、性别认同等不同角度,展示了编导专业学生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本次微电影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向观众展示了9部影片、5个才艺类节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