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东方今典小区一业主遇到烦心事 院子里种的花叶子干枯疑似被人泼洒化学液体
全媒体记者杨柳村报道 “上周六,我家新房院子里的花惨遭毒手,疑似被人泼洒化学液体。”6月15日,市民姚先生向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热线22960000反映。  姚先生说,他家新房在东方今典小区,已经装修好但未入住,平时几天去一次。新房附带一个小院,他在院内种了两棵月季和一棵凌霄,都长得枝繁叶茂。
东方今典小区一业主遇到烦心事 院子里种的花叶子干枯疑似被人泼洒化学液体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杨柳村 发布时间:2021-06-16 08:23:31

全媒体记者杨柳村报道 “上周六,我家新房院子里的花惨遭毒手,疑似被人泼洒化学液体。”6月15日,市民姚先生向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热线22960000反映。 

姚先生说,他家新房在东方今典小区,已经装修好但未入住,平时几天去一次。新房附带一个小院,他在院内种了两棵月季和一棵凌霄,都长得枝繁叶茂。6月12日18时许,他到新房准备为花浇水时,发现月季和凌霄的叶子已经干枯,同时放在室外楼梯上的两盆仙人掌也不见了。 

姚先生仔细查看,发现月季和凌霄根部周围的土壤很湿润,而且颜色呈灰绿色。他用铲子铲了一些土嗅了嗅,嗅到一股化学液体的味道。他说,去年4月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他种了4年之久的核桃树和山楂树一夜之间死亡,当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向物业反映后也没有下文。这次,他选择报警,出警民警进行了初步调查、问询。 

随后,记者与出警民警取得了联系。出警民警说此事已立案侦查,并初步掌握了一些线索,相信会给当事人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