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走进田间地头为果农解难题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6月11日,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林果业专家举办“科技下乡”主题实践活动,走进田间地头为果农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深入开展实用技术宣传。在岳寨村设立林果业实用技术咨询台,免费发放果树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美国白蛾防治技术手册和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  邀请市林果业专家实地教学。
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走进田间地头为果农解难题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1-06-16 08:09:25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6月11日,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林果业专家举办“科技下乡”主题实践活动,走进田间地头为果农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深入开展实用技术宣传。在岳寨村设立林果业实用技术咨询台,免费发放果树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美国白蛾防治技术手册和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 

邀请市林果业专家实地教学。邀请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带领市森防站、市湿地保护站、市林技站、市林科所的站所长等林果业专家会同通许县林果技术人员,走进农户果园,根据种植户实际情况,就果树种植技术、修剪嫁接、病虫害防治和日常管理等进行讲解,重点讲解疏果的原则、疏果方法和疏果的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农户解决技术难题。 

持续扶持菊花产业项目建设。专家技术团队来到宋韵千菊园现场察看,就菊花的具体栽培、管理技术等内容进行交流,并围绕产、加、销一体化经营体系和长智镇负责人、公司法人作了深入探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在生态建设一线进行,着重从建立技术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营销服务等四大林果服务网络着手,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让林果科技知识成为推动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林业强起来的催化剂,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