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日报》推出的“开封市考察团赴洛阳、汝州、驻马店、许昌、郑州考察带来的启示”系列述评引发强烈反响
6月9日起,《开封日报》围绕“开封市考察团赴洛阳、汝州、驻马店、许昌、郑州考察带来的启示”推出4篇述评,分别为《以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中锤炼过硬作风》《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用经营城市的理念去建设管理城市》。
《开封日报》推出的“开封市考察团赴洛阳、汝州、驻马店、许昌、郑州考察带来的启示”系列述评引发强烈反响
以“他山之玉”推动开封出彩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06-16 07:34:53

全媒体记者张李珊报道 6月9日起,《开封日报》围绕“开封市考察团赴洛阳、汝州、驻马店、许昌、郑州考察带来的启示”推出4篇述评,分别为《以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中锤炼过硬作风》《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用经营城市的理念去建设管理城市》。系列述评发表后,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文章在剖析五市快速发展原因的基础上,立足开封实际,探析发展路径,更加坚定了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工作举措,不断开创开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他山之玉”推动开封出彩。 

“系列述评主题鲜明、精炼有力、立意高远,有助于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的提升,值得收藏起来反复阅读,汲取养分。”市政协研究室主任王勇军说,文章既站位全局,从大处着眼,又观察入微,在细处着笔,以生动、翔实的内容刻画细节、解读政策,为读者特别是开封广大党员干部深度解读了省内先进市县高质量发展的密码和诀窍,推动全市上下在认识上更深一层、行动上再快一步,使大家对如何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系列述评语言生动,有感染力,也有气势,堪称精品。”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张珂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有效地引导社会舆论是党媒的使命和责任,系列述评采用立体化的手法,以全方位多层次的思考,发出了主流舆论的声音,体现了正面宣传与舆论引导的统一,也彰显了《开封日报》作为党报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在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中锤炼过硬作风》这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启迪。”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王臣告诉记者,任何攻坚到最后,拼的都是意志,比的都是作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属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三大建设年”工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