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前5个月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14.6亿元
记者昨日从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获悉,前5个月,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14.6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的60%。
前5个月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14.6亿元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海龙 发布时间:2021-06-16 07:26:19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获悉,前5个月,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14.6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的60%。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项目台账管理,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积极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为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据悉,今年我市共104个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打捆拆分为192个子项目。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前5个月,192个子项目中的116个项目投资进度超过节点计划,65个项目有序推进。其中,杞县承担的现代物流产业园、市交通运输局承担的农村公路补短板工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承担的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带(新区段)、尉氏县承担的瑞华和众生物制剂、市卫健委承担的市人民医院病房综合楼等5个项目建设进度较快。 

从192个子项目分类来看,前5个月,70个计划新开工类项目完成投资91.8亿元,其中33个应开工项目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尉氏县中小学建设项目、杞县5G基站建设工程、翱图(开封)环保科技项目二期等13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24个竣工类项目完成投资63.4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的81.8%;56个续建类项目完成投资157.5亿元,42个预开工类项目正积极推进前期工作开展,完成投资1.9亿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