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6月10日,市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活动,并组织干警集中签订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承诺书。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司法局机关干警,市司法培训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大梁公证处、大宋公证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市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6-15 16:09:1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6月10日,市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活动,并组织干警集中签订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承诺书。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司法局机关干警,市司法培训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大梁公证处、大宋公证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王路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同志坚守司法公正、不徇私情的先进事迹和违反“三个规定”的反面典型案例,从正反两个方面教育引导干警遵规守纪、严守底线。王路强调,“三个规定”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层面阻断影响独立公正司法的因素,对于防止司法案件受到违规干预和司法人员被“围猎”,保障独立、公正、廉洁司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个规定”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共识,做遵纪守法的司法行政好干部。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