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省高院立案庭庭长到祥符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6月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云龙一行到祥符区人民法院调研立案诉讼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并会见省人大代表曹新成。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东,祥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凯,祥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照君等陪同调研。
省高院立案庭庭长到祥符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6-15 16:12:0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6月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云龙一行到祥符区人民法院调研立案诉讼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并会见省人大代表曹新成。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东,祥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凯,祥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照君等陪同调研。

张云龙会见了曹新成代表,对其在省两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复,并一同实地察看了祥符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询问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该院在电子卷宗、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在线调解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曹新成反映了法院提供律师服务、律师刑事阅卷、立案材料审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孙照君汇报了该院立案诉讼服务、推进诉源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和困难。郭凯介绍了祥符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未来工作谋划。刘宏东代表全市法院向曹新成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改进全市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工作。张云龙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困难逐一分析研判,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云龙要求,一是优化律师服务,开设律师专门通道,方便律师快速进入法院办理各类诉讼事务。二是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依法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三是加快建设协同联动的诉调对接机制,加强诉源治理,助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四是加强“一站式”建设信息化应用工作,不断使用、不断优化,推进诉讼服务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