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察章恒瑞奋不顾身跳水救人受称赞
连日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察章恒瑞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事迹越传越远。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察章恒瑞奋不顾身跳水救人受称赞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6-15 16:07: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连日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察章恒瑞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事迹越传越远。

6月11日下午,在东京大道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西护城河里,一男孩不慎落水,在河中挣扎。这时候,刚在单位完成24小时执勤任务的章恒瑞下班后步行路过,远远就听到“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啊!”的呼救声。章恒瑞第一时间冲到现场,眼看着落水男孩在河里挣扎浮沉,危在旦夕,章恒瑞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拼命向落水男孩游过去。为了尽早施救,他不顾自身安危,奋力一潜到达男孩身边,从侧后方用胳膊揽住男孩的脖子,同其他两名救援者一起游向岸边,将落水男孩救上岸。当时,面对现场群众的称赞,章恒瑞只轻描淡写地说:“救人是一种本能,我只是自己会游泳而已,遇到这样的事换成任何人都会做的,更何况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事后,目击群众感慨:“这条河水有两米多深,幸亏有他们及时下水救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章恒瑞见义勇为的行为绝非偶然。他现任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3年来,他始终工作在基层一线,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鲜明的政治本色,以工作成效诠释初心使命,他累计帮助300余名戒毒人员成功戒除毒瘾,顺利回归社会;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参加场所封闭执勤,累计在管理区封闭工作近100天,组织开展疫情排查110余人次,对戒毒人员开展心理疏导120余人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处6处,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为场所实现疫情防控“三防一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