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南郊乡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粽叶飘香话端午,同心向党谱新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6月11日上午,南郊乡在小李庄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的活动内容丰富,有文艺节目、知识竞答、包粽子比赛等。南郊乡青年干部岳雍淋和小李庄社区干部胡倩倩满怀深情地朗诵了端午节的经典诗词,和观众一起回眸历史、感悟传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网络中国节·端午】南郊乡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1-06-15 08:31:53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粽叶飘香话端午,同心向党谱新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6月11日上午,南郊乡在小李庄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的活动内容丰富,有文艺节目、知识竞答、包粽子比赛等。南郊乡青年干部岳雍淋和小李庄社区干部胡倩倩满怀深情地朗诵了端午节的经典诗词,和观众一起回眸历史、感悟传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禹王台区、南郊乡领导为到场的儿童佩戴香囊、系五色绳,送上平安度夏的美好祝愿。在“知党史  感党恩”知识竞答环节,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回答正确的居民还获得一份纪念品。 

包粽子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参赛选手劲头十足、双手灵巧,只见他们轻卷芦苇叶,舀上糯米,加上一两颗蜜枣,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不一会儿,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就包成了。 

最后,现场居民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唱出奋发进取的昂扬斗志。 

据了解,此次活动凝聚了辖区居民的向心力,增强了他们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