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风雨英雄路——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故事》出版 开封5位作家作品入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在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作家协会组织创作的《风雨英雄路——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故事》一书,近日由海燕出版社出版,我市5位作家的作品入选。
《风雨英雄路——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故事》出版 开封5位作家作品入选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6-15 08:23:14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在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作家协会组织创作的《风雨英雄路——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故事》一书,近日由海燕出版社出版,我市5位作家的作品入选。 

据了解,为了把我市的革命故事在该书中进行充分展示,市作家协会高度重视此次写作任务,组织我市优秀作家积极参与并认真申报。经过该书编委会的认真筛选,潘庆杰撰写的《危拱之和她的孩子剧团》、刘海永撰写的《李冠卿狱中勇斗敌人》、张中军撰写的《亲民爱民的焦裕禄》、马新庄撰写的《王家大院,薪火相传》和李冉兵撰写的《读书与磨剑,旦夕但忘疲》等5篇作品入选该书。另据了解,张中军撰写的《亲民爱民的焦裕禄》和马新庄撰写的《王家大院,薪火相传》还入选近日出版的中学生版《奋斗的征程》一书。 

《风雨英雄路——写给青少年的党史故事》共汇集我省100多名优秀作家创作的124篇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目的是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増信、学史崇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