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封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
6月11日,由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文明办、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办,龙亭公园、午朝门社区、午朝门派出所承办的“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主题活动在延福苑小区内举行。
开封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6-15 08:20:19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6月11日,由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文明办、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主办,龙亭公园、午朝门社区、午朝门派出所承办的“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主题活动在延福苑小区内举行。 

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共同回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随后举行包粽子比赛。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龙亭公园党员志愿者和其他单位的志愿者一道,提前准备好了糯米、蜜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大家便紧张忙碌开来:卷、填、压、捆,个个动作麻利,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展现在大家面前。活动结束后,龙亭公园领导和午朝门社区领导为获得前3名的参赛者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将社区居民紧密团结在一起,更是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传递开来,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