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6月11日,市林业局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在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拉开序幕。市林业局、通许县领导参加活动。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仲鹏 宋长新 发布时间:2021-06-15 07:56:18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通讯员宋长新报道 6月11日,市林业局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在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拉开序幕。市林业局、通许县领导参加活动。 

近年来,岳寨村以优质早熟苹果为主的特色林果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优质水果生产基地,长智镇正在建设特色产业型森林特色小镇。为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农民对先进品种和管理技术需求迫切。来自市县林业系统、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带着新品种、新技术,现场举办科技培训讲座为农民答疑解惑,附近乡镇的果农专程赶来向专家进行咨询。专家认真解答农民提出的问题,并来到田间地头,手把手实地指导农民修枝整形、科学管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向果农赠送科技图书300余本,发放新品种、新技术指导手册和宣传页等2000余份。一位农民激动地说:“这个苹果树修剪技术真好,正是俺需要的。俺这一带的农民都爱种苹果树,你们以后可要常来啊!” 

据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介绍,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发展特色经济林兼具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是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受到农民欢迎。目前,我市特色林果种植面积近30万亩,逐步形成尉氏县张市、沙沃万亩大桃,通许县岳家湖优质早熟苹果,杞县团城柿树,祥符区、兰考县优质葡萄、石榴等特色产业基地。同时,依托不断增长的林地资源,林下经济也取得明显发展,林粮、林养、林蜂、林药、林菌等林下经济面积达25万亩,形成稳定规模。 

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表示,全市林业科技工作者秉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始终把送科技下乡放在工作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开展技术推广和指导工作,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开展此次林业科技下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科技兴林的关注度、重视度,激发林农、果农学科技和用科技的积极性,也为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一个平台媒介。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将经常化、持续化开展,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符合农民意愿,推动良种良法直接到田、实用技术直接到户、技术要领直接到人,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贡献科技支撑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