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开封非遗大会开幕式暨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颁牌仪式举行
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时代价值,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黄河风 大宋潮 最开封”开封非遗大会开幕式暨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颁牌仪式在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举行。
开封非遗大会开幕式暨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颁牌仪式举行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06-15 07:55:43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朱香岩 母家琪报道 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时代价值,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黄河风 大宋潮 最开封”开封非遗大会开幕式暨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颁牌仪式在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张晖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张晖等为拍板舞、蹴鞠、面塑、五大祥刘氏传统旗袍制作技艺、开封传统红薯醋酿制技艺等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扩展项目颁牌。目前,我市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国家级9项、省级44项、市级281项。 

本次活动恰逢端午节,余店农夫市集迎来省内各市的非遗传承人。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宋室风筝、北宋官瓷烧制技艺、七味草果仁酥制作技艺、张家彩窑、芦氏布艺香包、浚县泥咕咕、汝州汝瓷、道口烧鸡、嵩山木雕、陕州剪纸、内黄县灯笼画……众多传承人向观众展示“独门绝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