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市麦收工作全部结束 机收率99.65%
记者昨日分别从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机中心获悉,截至6月12日16时,我市冬小麦已收获完毕,其中机收462.63万亩,机收率99.65%。
开封市麦收工作全部结束 机收率99.65%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1-06-15 06:27:45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报道 记者昨日分别从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机中心获悉,截至6月12日16时,我市冬小麦已收获完毕,其中机收462.63万亩,机收率99.65%。 

我市各级农业农村和农机部门积极做好机具供需、麦收进度、作业价格等市场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发布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等,及时为广大农民和农机企业免费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引导机具有序流动作业。总体来看,今年麦收进展顺利,农机作业有序,从全市小麦大面积收获开始到基本结束仅用一周,比预计提前一到两天。 

进入5月中下旬以来,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有利于麦收,但同时也给秋作物播种和出苗造成了不利影响。目前,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为此,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动员广大群众抗旱抢种,确保不误农时种足种好秋作物,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截至6月13日17时,全市共播种667.84万亩,其中,粮食作物已播种322.49万亩,已浇水469.93万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