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亭区 > 正文
让群众的笑容更加灿烂——龙亭区小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选房活动侧记
6月9日上午,龙亭区北郊乡小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开始选房,700余人通过抓阄的方式选到了心仪已久的房子,实现了安居梦。
让群众的笑容更加灿烂——龙亭区小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选房活动侧记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6-15 06:26:29

全媒体记者 王刚 文/图

村民有序抓阄选房。

环境优美的小李庄新村。

6月9日上午,龙亭区北郊乡小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开始选房,700余人通过抓阄的方式选到了心仪已久的房子,实现了安居梦。 

小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于2012年启动,因为种种原因项目推进迟缓,村民时刻盼望着早日住进新房。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极为重视,多次指示要求稳步推进,把为群众办理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龙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多次来到现场调研工作,并于今年3月重组了小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磊任指挥长,区二级调研员、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冉斋任常务副指挥长,又抽调20余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补充到指挥部,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今年5月1日,由河南晋开美居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晋开四季城小李庄新村回迁安置房达到交付条件,其质量等同于该公司开发的商品房质量,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在指挥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小李庄村“两委”立即着手制定分房到户方案,在充分尊重村民安置意愿、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确保让大家都能分到自己满意的房子,顺利收楼入住。分房方案进行20余次修改细化,并确定6月9日进行抓阄选房。 

6月9日6时许,根据分房工作方案,抓阄现场工作组、外围秩序维护组、突发事件处置组、政策法规讲解组、疫情防范控制组、后勤综合保障组、舆情新闻宣传组等7个工作组的100 余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涉及北郊乡政府、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大家各司其职,现场秩序井然。抓阄现场,李磊、李冉斋再三强调,一定要做到“安全、公正、便捷、周到”八字方针,实现群众满意、政府满意。 

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赶到现场,对选房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 

当日8时许,符合选房条件的705名村民开始排队抽取选房顺序号,选出了159个号码。随后,按照顺序号,村民再度排队抓阄选房子。 

村民代表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当面唱号、现场确认、现场公示等,并全程监督录像,整个分房过程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有效保障了安置居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截至当日下午 4时许,参加选房的村民全部选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现场,记者看到村民抓到纸阄后迫不及待地打开查看结果,与家人分享喜悦,眉宇间都洋溢着喜气。 

“终于盼到今天了!昨晚我激动得没睡好觉,现在拿到了心中期盼的房子,我和老伴都很高兴。而且我们这个小区环境好、房屋质量好、配套设施齐全,相比改造前村里‘脏乱差’的环境真是天壤之别。我们全村人都渴望及早住进去!”村民马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