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东惠社区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 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活动
邻里一家亲,居民颂党恩。6月10日下午,禹王台区菜市街道办事处东惠社区开展别开生面的“迎端午 包粽子 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活动。
【网络中国节·端午】东惠社区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 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1-06-12 07:32:40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邻里一家亲,居民颂党恩。6月10日下午,禹王台区菜市街道办事处东惠社区开展别开生面的“迎端午  包粽子  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活动。 

参与活动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领导与辖区居民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歌曲,在动人的旋律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哪里召开”“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是什么”……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社区居民竞相答题,现场气氛热烈。为调动大家答题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为答对题目的居民发放了小奖品。 

在包粽子环节,社区居民拿起粽叶,填糯米、封口……动作十分流畅。不一会儿,一个个饱满诱人的粽子展现在眼前。 

随后,菜市街道办事处及东惠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及食用油、鸡蛋等慰问品来到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家中慰问,关切地询问老党员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东惠社区党委书记卞玉枝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调动了大家学党史的积极性,还让居民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坚定了文化自信。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