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 提供人才支撑——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兆武
“这次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是一次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加压奋进的过程。五市经验丰富鲜活,值得学习借鉴。”
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 提供人才支撑——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兆武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1-06-12 07:09:29

全媒体记者 王予杰

“这次为期5天的学习考察是一次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加压奋进的过程。五市经验丰富鲜活,值得学习借鉴。”6月1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兆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薛兆武说:“一路走,一路看,一个个立足高端的新项目大项目、一处处高标准规划的产业园区、一幅幅具有震撼力的城市建设管理画面,令人目不暇接、感慨不已;蓬勃的发展生机、全新的发展理念、敢为人先的发展气魄,触动心灵、激发干劲。” 

薛兆武表示,“十四五”期间,要做好人才活市“四篇文章”,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一是做好“汴”地招才文章。精心谋划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着力开发多层次多门类工作岗位,适当降低事业单位进入门槛,吸引更多的人才向基层流动。筹划好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封专场活动。在今年下半年,争取在开封举办全国大中城市就业大会,积极组织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培训师和职业技能大赛,在事业单位招录试用调配晋升等方面实行新机制,开发完善好人才市场,为开封招引更多人才。二是做好“汴”地留才文章。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出台并落实生活补贴资助、住房保障支持、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优惠政策。实施干事创业优惠政策,加大创新创业的扶持,加强岗位锻炼,树立先进典型,加大表彰力度。三是做好“汴”地聚才文章。以产业聚集人才,以项目聚集人才,以人才聚集人才。进一步发挥企业引才聚才的蓄水池作用,调动企业引才积极性,市财政予以大力支持,吸纳广大优秀青年到我市企业就业,实现我市成为人口净流入城市。四是做好“汴”地出才文章。开封城镇每年新增劳动力近10万人,各类技术院校、职业院校在校生13.4万人,毕业生3.8万人,加强本土人才的技能培训,大力推进技能人才“倍增计划”,将丰富的院校人才资源变成人才红利资源。加强就业培训、创业技能培训,举办全市技能大赛,积极参加全省、全国技能大赛,解决就业矛盾,改善人才队伍结构,为开封出彩作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