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第一河务局多举措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黄河边游玩、游泳等涉水行为增多,溺水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为有效防范和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开封第一河务局采取有效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开封第一河务局多举措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开封网 作者:吴亚敏 发布时间:2021-06-11 14:23:56

开封网讯 通讯员吴亚敏报道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黄河边游玩、游泳等涉水行为增多,溺水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为有效防范和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开封第一河务局采取有效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认真制订防溺水治理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安全生产暨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会议,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预防机制和措施。

二是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工程险要部位及游人较多的重点地段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安全提醒标识等设施,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并组织观看夏季防溺水警示教育视频,增强大家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要求一线运行、养护人员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密巡查频次,对发现到河边钓鱼、游泳、嬉水等行为及时进行劝离并教育,做好巡查记录,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四是对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察组将不定期对防溺水工作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及时给予批评和纠正,确保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