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传达开封市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精神
5月31日晚,市住建局连夜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传达由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精神,并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贯彻落实。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及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住建局传达开封市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精神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06-11 09:22:18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5月31日晚,市住建局连夜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传达由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领开封市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精神,并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贯彻落实。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及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开封市考察团赴洛阳市、平顶山市、汝州市、驻马店市、许昌市、郑州市的考察和学习情况,传达学习了几个地市在城市建设、服务民生方面的先进经验,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系列电视评论报道,并就学习心得和收获进行充分交流。 

交流中,市住建局局长霍国防结合此次考察学习的亲身体验,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启迪了思路,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就实施城市建设、城市更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魄力。结合当前工作,他对全市住建系统贯彻落实开封市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精神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敢展风采,力作贡献,牢牢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全市住建系统要更新理念、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展示作为,以昂扬的工作面貌破解城市发展的难题,突破工作提升的瓶颈,争创一流业绩。二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以学习大讨论促进工作提升。秉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六大片区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高水平加快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等重大课题上开拓创新,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五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提升。三要突出重点,勇于担当,强力推进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干最好、争第一、创精品”的理念,强化大局观念、担当意识,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推进百城提质、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为重点,攻艰克难,乘势作为。四要强化规矩意识,严管厚爱,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建立请销假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制定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推进制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以制度建设提高住建系统队伍素质,确保在依法依规框架中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