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年近八旬老人张佩蓉 一针一线缝香包 端午前夕赠亲朋
端午前夕,年近八旬的老人张佩蓉又开始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赠送香包了,她缝制的香包深受大家的喜欢。据了解,从今年母亲节开始,张佩蓉就忙着飞针走线做起香包。多年来,她亲手缝制了千余个香包,连续10多年赠给亲朋好友。
年近八旬老人张佩蓉 一针一线缝香包 端午前夕赠亲朋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6-11 08:24:27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端午前夕,年近八旬的老人张佩蓉又开始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赠送香包了,她缝制的香包深受大家的喜欢。据了解,从今年母亲节开始,张佩蓉就忙着飞针走线做起香包。多年来,她亲手缝制了千余个香包,连续10多年赠给亲朋好友。 

6月9日上午,记者走进张佩蓉老人的家看到,客厅的墙壁上挂着大小不一、造型各异的香包。“这些是以前做的,都送人了,每种造型我只留了一个当样品。我今年缝制的主要是黄色小葫芦造型的香包,还有一些是根据朋友要求做的。”张佩蓉说。十几年前临近端午节,她尝试做了一些香包,没想到身边的人抢着要,于是便萌发了缝制香包送人的念头。从那时起,她到市场挑选布料、到同仁堂药店购买香料,一针一线为大家缝制香包,一直坚持到现在。 

年近八旬的张佩蓉依然耳清目明,缝制香包对她来说不是问题。张佩蓉告诉记者,她从5月开始缝制,一个多月一共缝制了70余个。“我平时没事干,正好打发时间,天气热也不出去,在家就做香包,做累了就休息。”张佩蓉说。端午还没到就有朋友打电话要香包了,这也是她坚持做的动力。 

从购买原材料到缝制,张佩蓉老人都亲力亲为,她将自己的祝福一针一线都缝进香包里。张佩蓉告诉记者,以前做得多,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手头慢了做不出来那么多了,但只要做得动,她还是会坚持做下去的。张佩蓉的老伴非常支持她,陪着她去药店购买香料,到市场购布料,陪她到旗袍店教大家缝制香包。“她平时就喜欢缝缝补补,只要她开心,我就会一直支持她、陪着她。”张佩蓉的老伴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