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退休干部张清鲜编纂的《王菜园村志》出版
近日,今年88岁的农行开封分行原副行级调研员、高级经济师张清鲜耗费10年编纂的《王菜园村志》出版。
退休干部张清鲜编纂的《王菜园村志》出版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6-11 08:05:13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近日,今年88岁的农行开封分行原副行级调研员、高级经济师张清鲜耗费10年编纂的《王菜园村志》出版。 

张清鲜是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赵河社区人,他出生的村子叫王菜园村。退休28年来,他坚持退而不休,坚定文化自信,先后编纂出版了《开封市农行志》《兰考县农村金融志》《开封金融业考略(1838~1949)》,还参与编纂《开封市志·金融卷》。12年前,他与老伴回老家王菜园村,同六姓长辈交谈小村落 的变化和幸福感。最终,商定由他倡议编写王菜园村村志。形成共识、组织乡贤、四处搜集资料,深入挖掘与王菜园村有关的史料,先后听取多位老人口述、多方查阅文献,编写过程中需要做的工作很多。他由于不会用电脑打字,只得用手中的笔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作、修改,经过九易其稿,以老黄牛拓荒精神,克服了许多困难,终于写成32万字的《王菜园村志》。 

目前,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已将《王菜园村志》作为范本推荐给全市各县区,以推动全市名镇名村史志编纂工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