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封篆刻家乔爱良写作的《论对章篆刻》出版
近日,我市篆刻家乔爱良写作的《论对章篆刻》出版,在借鉴前人篆刻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个人见解,对“对章”篆刻理论作了新的探索。
开封篆刻家乔爱良写作的《论对章篆刻》出版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6-11 08:04:39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近日,我市篆刻家乔爱良写作的《论对章篆刻》出版,在借鉴前人篆刻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个人见解,对“对章”篆刻理论作了新的探索。 

对章,顾名思义,即成对的印章,包括普通文字对章、图文对章、拼接对章、镜像对章、群组对章等。乔爱良,1950年出生于开封的一个篆刻世家,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他钻研并精通机械设计、电子工程知识,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由他设计的科技产品多次获奖,并有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他创作的篆刻作品曾入选《中国当代作家书画家代表作文库》等多种作品集并获奖,被授予“2019年全国诗书画精英人物”荣誉称号。他提出了“印象派”篆刻理论,他的“印象派”篆刻作品令人关注。在篆刻艺术界,他对“对章理论”“印象派篆刻”的研究目前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