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近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兰考调研时讲话精神 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6月10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等近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6月8日至9日在兰考调研时讲话精神。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近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兰考调研时讲话精神 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6-11 06:36:35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6月10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等近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6月8日至9日在兰考调研时讲话精神。高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强、阎红心、焦跃进、刘银生、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李明俊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对开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封发展寄予厚望,对开封未来发展提出了很高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深感压力巨大、任务艰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开封未来发展充满机遇,要满怀信心。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干就干早、干就干快、干就干好、干就干出最高标准;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转变思路、观念、理念,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压实市县乡村主体责任为核心,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以党建阵地建设为保障,形成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生动局面;要坚持“项目为王”、改革创新,围绕落实“五个重大”,深入实施“三大建设年”,注重在项目建设中锻炼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改进督查和考核方式方法,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开封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始终牢记领导干部为政一方就要为党中央站岗放哨、守好阵地、冲锋陷阵、能打胜仗,更加自觉做到“凡事讲政治”,更加自觉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更加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信心,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楼阳生同志勉励我们:“开封,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开路先锋。”要切实增强做好开封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不辜负省委和楼阳生同志对开封的厚望,坚决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兰考县要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尖刀”。在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起来”“三结合”重要指示上当开路先锋,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当开路先锋,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当开路先锋,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上当开路先锋,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当开路先锋,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当开路先锋。要扛牢责任,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稳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省委和楼阳生同志的工作要求政治导向鲜明,紧扣关键要领,注重结果导向,突出执行有力,体现高远站位。要拉高标杆,提高站位、打开视野,前瞻30年看问题、谋对策,对开封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升华。要突出重点,抓住“项目为王”和产业发展两个重点,守住安全底线,用好改革创新这个关键一招。要坚持结果导向,每月召开全市重大工业项目调度会,以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开封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副市长王秋杰,以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市扶贫办、市工信局、市发改委负责同志等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