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召开四大片区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6月9日,禹王台区召开四大片区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总结安排四大片区建设工作,总结点评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驱动,确保实现“双过半”。
禹王台区召开四大片区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6-10 20:38:38
图片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6月9日,禹王台区召开四大片区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总结安排四大片区建设工作,总结点评5月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驱动,确保实现“双过半”。

图片

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陶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祥彬、区政协主席韩瑞军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级领导和各乡、街道,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日上午,集中观摩了制造业、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业、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10个项目,实地查看检验四大片区发展成效。

图片

图片

当日下午,召开了四大片区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四大发展片区指挥长围绕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进行项目观摩发言;通报5月各乡、街道和区直各单位获得表彰、表扬、排名和奖惩等情况;区级领导班子2021年联合推进工作机制10个领导小组对5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对6月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图片

图片

陶毓敏强调,一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聚焦主要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切实抓好指标调度,抓实项目入库,抓强有效投资,抓好消费升级。

二要重点抓好工业产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大工业项目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调研东南片区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立足做大做强做优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聚焦建成全市第一个千亿级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打造一批精细化工产业百亿级龙头企业的发展目标,抓存量、抓增量、抓创新,深化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二次创业”“百园增效”和主导产业培育,切实增强对工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三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重中之重,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各类项目,在全区形成齐心协力大抓项目、抓实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真正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四要全力做好创文工作,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五要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稳定生命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和“三管三必须”原则,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好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秸秆禁烧、信访稳定、网络舆情等工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

图片

黄腾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和成效。今年以来,聚焦四大片区,大力实施六项行动,围绕目标、强化举措,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省级区域物流枢纽打造、老旧小区改造、全域旅游规划编制、乡村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良好态势、高品质城区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增强。

二要正视问题和差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保持清醒,比如经济指标增速整体不高、排名不靠前;个别项目推进较慢,形象进度落后节点计划;争先创优氛围和成效不明显;主动对接争取支持不够等,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三要明确任务和目标。要紧盯“双过半”目标,精准发力、持续加力,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大抓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推动转型升级,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四要落实责任和保障。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积极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完成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筹备好区委换届,在市委的领导下,把区委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建好。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