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首获3250万元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21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的通许县涡河故道毛李生态湿地项目获325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这是我市首次获得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开封首获3250万元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海龙 王振豪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6:16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 通讯员王振豪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2021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的通许县涡河故道毛李生态湿地项目获325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这是我市首次获得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近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持续加大黄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的同时,坚持规划先行,以项目为载体平台,持续改善黄河水生态环境。 

据悉,按照国家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此次我市获得的中央预算内资金主要支持河道(湖库)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城镇饮用水水源地治理工程、生态廊道等黄河流域可持续发展工程等。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前期积极谋划推进,市发展改革委成功争取我市88个项目被纳入全省“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储备库,此次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的通许县涡河故道毛李生态湿地项目便是其中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987万元,主要涉及生态护岸、生态沟渠、河道污染底泥清理、生态隔离带、截污管网和生态湿地等工程建设。建成投用后,该项目将通过对河道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有效改善河水水质、美化环境,全面带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我市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市发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组织、全力推动通许县涡河故道毛李生态湿地项目实施,同时加强项目管理,监督指导通许县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建设各项配套工作,督促项目单位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的项目建设规模和投资计划等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发挥社会与环境效益。同时,市发展改革委将认真梳理分析、密切跟踪相关领域项目资金争取政策,积极做好2022年我市相关领域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努力为我市争取更多的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