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画扇救子”感人至深医疗保障温情托举
疾病无情,医保有爱。
“画扇救子”感人至深医疗保障温情托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1-06-10 09:13:12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疾病无情,医保有爱。

近日,一则一位父亲“画扇救子”的新闻感动古城。市医保局在得知这对父子的故事后,第一时间派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前往看望,协调优秀医生为其会诊,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保障患儿医保待遇。 

画家郭龙飞在开封书店街摆夜摊,准备画万把扇子筹钱为6岁的儿子郭铭秋治病,引得很多爱心市民连夜排队买扇子。当看到这则新闻后,6月5日,市医保局副局长黄俊卿和市医保中心待遇保障科科长赶到书店街夜市上,了解郭龙飞及孩子的情况。6月6日上午,市医保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垚垚再次专门赶到郭龙飞家中,了解孩子的病情、治疗情况及医保待遇享受情况。 

据了解,郭铭秋参加了我市城乡居民医保,相关住院医疗费用均已按政策报销。现阶段,其使用的药物主要有托吡酯片、左乙拉西坦口服液、拉考沙胺口服溶液、拉莫三嗪片。以上药物均为新研发的进口药品,未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需要患者自费。由于患儿病情较重,药物治疗对患儿病情控制力有限,医生建议尽快通过手术治疗减少发病时长和发作次数。市医保部门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保障患儿医保待遇,帮助和监督医院为其妥善办理医保转诊事项,让患儿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同时建议通过民政、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部门共同帮扶,为患儿及其家庭提供更多帮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