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开封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 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我市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6月3日,开封市火电中学教育集团十八中校区、开封市火电中学教育集团顺河回族区实验中学校区、开封市六四六中学教育集团十中校区、开封市六四六中学教育集团回中校区、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教育集团铁中校区、开封市集英中学教育集团柳园口校区、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发展学校正式揭牌。
开封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 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6-10 09:07:15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我市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6月3日,开封市火电中学教育集团十八中校区、开封市火电中学教育集团顺河回族区实验中学校区、开封市六四六中学教育集团十中校区、开封市六四六中学教育集团回中校区、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教育集团铁中校区、开封市集英中学教育集团柳园口校区、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发展学校正式揭牌。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及各校领导班子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各校区校长纷纷表示,在市委、市政府与市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各集团各学校一定会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切实加强全面合作,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共建共享优质资源,推进集团化办学提质增效,共同创造开封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使优质教育资源得以扩充。各教育集团将在市教体局统一领导下,根据班子建设情况、党组织设置情况、各校区师资配备情况等进行统筹和协调,完善内部章程,规划好各项建设,推进集团校试点平稳有序进行。加大教育集团教师招聘力度,合理选配师资力量,推动集团内教师和管理人员有序流动。 

为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我市还将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对集团化办学试点学校资金投入力度,提升软硬件水平,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设置专门资金,每年对年度考核优秀的教育集团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市教体局将每年对集团学校进行统一考核,统一评价。对于考核评价优秀的教育集团总校长年终考核定为优秀,在各项荣誉评选时予以倾斜。对互换的干部教师工作业绩定期总结考核,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各教育集团进行跟踪问效,在资金安排、评优评先、教师职称评定、教师培训等方面进一步给予政策上的倾斜。在名师、省市骨干教师、省市名班主任等评比中向牵头学校派出教师倾斜。 

宋祥山表示,集团化办学的根本目的在于努力实现以强带弱、以强扶弱,强化教育管理、缩小办学差距、提升办学社会认可度,从而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好地实现教育公平,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目标,为我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