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州桥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鼓楼区州桥街道办事处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9年至2020年,州桥街道办事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21个。目前,所有项目均已投入使用,共惠及群众3300余户,建筑面积34万余平方米。
州桥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6-10 08:11:46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鼓楼区州桥街道办事处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9年至2020年,州桥街道办事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21个。目前,所有项目均已投入使用,共惠及群众3300余户,建筑面积34万余平方米。 

统筹征收拆违,做到有的放矢。该街道党员干部与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参与旧改征收,深入旧改一线,发挥党员吃苦耐劳的优秀精神,为一线群众讲解征收政策、化解征收难题。针对不同小区、不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街道、社区旧改专干始终密切与群众和施工方保持24小时沟通,真正做到让旧改小区群众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坚持绿色旧改,环保旧改。州桥街道办事处旧改专班引领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坚持旧改过程环境污染最小化,与群众积极讨论协商旧改日程和时间。针对旧改噪声污染问题,该办事处规划出合理的时间表,为老城区降低城市噪声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小区环境变好了、道路平整了、环境好起来了,还安装了健身器材、新建了小广场,政府真的是做了惠民的大好事……”居民向记者乐呵呵说起了小区的变化。正是以党建引领为“红色引擎”,州桥街道办事处借旧改项目为契机,使社区基层治理现代化驶入了“快车道”。2021年,州桥街道党工委将在保质保量完成续建改造提升项目的基础上,力争完成57个点位的改造小区,精心塑造10余条特色老街巷,打造城市更新州桥亮点。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