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再现党的光辉历程 讴歌党的辉煌业绩 鼓楼区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由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鼓楼区文化艺术中心、鼓楼区图书馆、鼓楼区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楼区党史学习系列宣传活动”,内容形式多样、活动亮点纷呈。“我们的活动是分阶段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要持续到年底。” 昨日,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再现党的光辉历程 讴歌党的辉煌业绩 鼓楼区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6-10 08:06:44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由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鼓楼区文化艺术中心、鼓楼区图书馆、鼓楼区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楼区党史学习系列宣传活动”,内容形式多样、活动亮点纷呈。“我们的活动是分阶段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要持续到年底。”  昨日,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歌声中的党史”红色歌曲展演展播,“喜迎建党百年 开展党史教育”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群众文化大讲堂”专家讲座,“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 红色主题系列书画、摄影大赛、展览,“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下基层系列活动及“电影党课”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放映周等主题,将组织近百场文化惠民活动,旨在从不同角度再现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辉煌业绩。 

活动形式多姿多彩。通过集中推出一批戏曲、音乐、舞蹈、诗歌、美术等作品,以文化惠民演出、展览、讲座、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放映等形式,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唱响时代主旋律。 

特色主题贯穿活动始终。一是惠民演出下基层系列活动。该区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推出“红色文艺轻骑兵”焦裕禄精神宣传小分队进基层演出、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送戏下乡、群星耀中原等一系列文艺下基层活动,集中展演红色革命题材、现实题材、民族题材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辉煌业绩,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烈喜庆氛围。二是“开图讲坛进基层”系列讲座。鼓楼区通过举办“开图讲坛”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群众文化大讲堂活动,将艺术知识普及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名家讲评、红色作品学习赏析,让人民群众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全民文化品位。三是红色主题系列展览。该区通过组织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征集与评选,开展“丹青碧野·讴歌新时代”书法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摄影作品展等展览活动。四是“电影党课”爱国主义电影放映周。该区通过在翟俊杰电影艺术馆开展“电影党课”系列爱国主义电影放映,通过光辉历程、时代楷模、红色经典三大板块播放10余部爱国主义电影,以生动的光影故事聚焦宣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