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新门关街道协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知识科普活动
随着夏季的到来,火灾事件也更加容易发生。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期,新门关街道协同禹王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对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新门关街道协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6-10 09:35:4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随着盛夏的到来,火灾事故也更加容易发生。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期,新门关街道协同禹王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对辖区居民开展消防知识科普活动。

图片

消防队宣传员和社区网格员首先结合生活火灾特点,利用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生活火灾防范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认真剖析了生活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向居民讲解就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重点讲解了厨房、卧室、电线附近等不同场所的防火、灭火要点及用火用电方面的注意事项。随后,就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及如何扑灭初期火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给辖区居民送上消防安全“套餐”,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