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市二师附小举办第四届“男孩节”活动
开封市二师附小为了关注男生心理健康,对男孩们进行性别教育,培养男孩们团结、奋进的意志品质,树立男孩们正确的性别特质,展示男孩们的男子汉魅力,使男孩们经过成长和历练以后,将来成为有家国担当的男子汉,于5月17日至6月3日,全校开展了第四届“男孩节”活动。
市二师附小举办第四届“男孩节”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1-06-10 15:23:38

微信图片_2021060417392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伟报道 开封市二师附小为了关注男生心理健康,对男孩们进行性别教育,培养男孩们团结、奋进的意志品质,树立男孩们正确的性别特质,展示男孩们的男子汉魅力,使男孩们经过成长和历练以后,将来成为有家国担当的男子汉,于5月17日至6月3日,该校开展了第四届“男孩节”活动。

开幕式上,各校区师生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进行了一些精彩节目表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五个校区还根据各校区不同年龄男孩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山路校区一年级开展了两人三足亲子接力赛活动。赛场上,有的选手健步如飞,有的选手寸步难行,比赛现场格外激烈,赛场边老师的助威声,学生们的加油声、欢笑声响彻云霄;二、三年级也不甘示弱,纷纷展现了各自的才艺,男孩们个个身手了得,身怀绝“技”,在声乐、器乐、舞蹈、语言、书画等领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男孩们尽展其能,节目可谓是精彩纷呈。活动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男孩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才能。

东校区、西校区、一体化校区和祥符校区开展了“红船杯”班级足球、篮球联赛。烈日骄阳下,他们在赛场上依然飞奔驰骋。随着一声哨响和拉拉队员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赛事刚开始便直接推向了高潮,双方小将紧紧咬着比分,赛场上你追我赶、挥汗如雨;篮球赛场上,篮球小将们向热情的观众展示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配合,上演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进球,平静的篮球场变成了沸腾的海洋。昂扬的体育斗志和“红船精神”在大家心里牢记着传承。

各校区还开展了“男孩梦想秀”、“我是小小男子汉”第四届男孩节主题班队会 、“我心中的红色英雄”绘画比赛 、“明日超新星”才艺展示、“男子汉担当使者”评选等活动,通过经典诗词诵读、声乐演唱、器乐弹奏、舞蹈展示等形式,展现了市二师附男孩子们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6月3日的闭幕式上,各校区分别展示了本届活动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各校区领导对在本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