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6日早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1届4376名毕业生迎着朝阳齐聚学校操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并一同欢送毕业生。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6-09 09:35:0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6月6日早晨,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1届4376名毕业生迎着朝阳齐聚学校操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并一同欢送毕业生。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主持。

院长郑逢斌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援正流苏 11

院长郑逢斌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援正流苏 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务副校长高如民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并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郑逢斌教授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与其他导师一起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向导师及教师代表献花,全体毕业生向老师鞠躬行谢师礼。“老师您辛苦了!”这句简短而又饱含四年师生情谊的感谢回荡在学校操场上空。

壮观的毕业典礼现场22

壮观的毕业典礼现场 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谢家艺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表演讲,她表示在大学四年时光中明白了“为学当勉励,为人当自强”的道理,懂得了在困难中慢慢成长,在成长中默默感恩,未来也将继续传承民生精神,书写人生华章。2019级法学专业宋东泽同学作为优秀在校生代表向学长学姐们表达衷心的感谢与祝愿,并表示将会跟循榜样的脚步,担负起新的责任,为校争光。

殷切嘱托是师长赠别时最诚挚的祝愿,人文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高继海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他谈到毕业典礼即为“成人礼”,并表示希望毕业生们具备“吃苦”“吃亏”“吃气”三项技能,在磨练中培养坚韧的内心,成为真正的“士”,为社会作出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在致辞中将“人生不苟且”这五个字送给所有毕业生。他谈到,在成长过程中大家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有的人选择妥协放弃,失去了很多机会;有的人无畏无惧、勇敢前行,即使不能得到希望中的收获,也领略了不一样的风景,丰富了阅历,更是增强了斗志。王庆礼说道,态度决定视野,态度决定命运,态度决定人生。一个完全意义的人会服从于家国社会,会投身于济世扶危,但绝不会向困难低头,绝不轻言妥协。人生不苟且,不要让生活流于凑合。完美人生需要工匠精神,成就事业需要坚定信念,同学们要通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不要给未来留下遗憾。“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也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致辞333

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致辞 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王庆礼殷切嘱托同学们,学得文武艺,报效国与家,同学们要善于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宏图伟业结合起来,奋发的勇气和奋进的动力才能永不枯竭,生命的音符才能凑出时代强音。“艺不少学,过时悔。见事不学,用时悔。”最后,王庆礼用北宋名相寇准的《六悔铭》与同学们共勉。人生无坦途,行为能致远。希望同学们能永葆乐观积极的态度,永葆少年心。

伴随着浑厚悠扬的校歌声,学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