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导游风采大赛 讲述红色故事 聚焦绿色农业
讲述大别山、遵义、古田、沂蒙山等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到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景区认识农作物、中草药,领略现代绿色农业科技之美……6月3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了导游风采大赛,参加大赛的大学生导游带领“游客”度过了“红绿”相间、交相辉映的精彩一天。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导游风采大赛 讲述红色故事 聚焦绿色农业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6-09 08:44:22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讲述大别山、遵义、古田、沂蒙山等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到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景区认识农作物、中草药,领略现代绿色农业科技之美……6月3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举行了导游风采大赛,参加大赛的大学生导游带领“游客”度过了“红绿”相间、交相辉映的精彩一天。 

6月3日清晨,该大赛的评委老师和特邀嘉宾驱车前往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景区,在9位来自不同分院、不同专业的大学生导游的带领下,评委老师和特邀嘉宾参观了蔬汇高科、汴州粮仓、花开盛世、扶正本草、果趣农乐、汴都水韵6个农科主题场馆。 

在蔬汇高科主题场馆,学生孙雨欣、孙超英介绍了长在“天上”的红薯、住在“水管”里的蔬菜等采用新兴科技种植方法种植出来的蔬菜;在汴州粮仓,学生王昭怡带领“游客”穿越千年,在微型街道里观看了微缩东京城区,并认识了各种农作物;在果趣农乐,“游客”重返童年,在导游陈枫风趣幽默的讲解中,“游客”了解了水果童话王国里各种水果的培育过程…… 

在当天下午的室内赛环节,大学生导游为大家讲解了各个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包括大别山被烈士鲜血染红的红田的故事,韶山毛主席有70多个破洞的睡衣的故事,改变了党和国家命运的遵义会议旧址的故事……台下观众深受感染、掌声不断。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国家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评委张英俊表示,本次大赛既是一次红色党史之旅,也是一次乡村振兴之旅,它不仅展示了大学生导游的优秀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而且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投身乡村振兴的创业激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