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交警一大队不负重托、热情服务 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6月8日下午,看着高考考生轻松地走出辖区的考场,考点门前执勤的市交警一大队交警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高考前两天,市交警一大队的交警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考场门前及周边,全力保障辖区高考顺利进行。
市交警一大队不负重托、热情服务 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6-09 08:32:29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6月8日下午,看着高考考生轻松地走出辖区的考场,考点门前执勤的市交警一大队交警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高考前两天,市交警一大队的交警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考场门前及周边,全力保障辖区高考顺利进行。 

6月8日近9时,考试即将开始,一名面色紧张的考生找到正在化建中学考场门前执勤的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翟青岗,“交警叔叔,我同学的准考证放在我这儿,可她到现在还没来,考试马上开始了,我能不能把她的准考证放在您这儿,等她来了您转交给她。”“放心吧!”翟青岗认真地接过了这位考生的“托付”。拿着准考证,翟青岗也变得焦急起来,他不停在学校门前走来走去,观望着考生有可能来的方向。9时5分,一名女考生骑着共享单车急匆匆来到学校门前,并四处寻找着什么。翟青岗急忙走上前去核对过身份后,确认这名女考生就是他要等的人,于是急忙把准考证交到这名考生手中。看着这名考生跑进考场,完成了考生重托的翟青岗顿时觉得轻松起来。 

6月8日13时40分许,市交警一大队交警突然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考生在赶赴考场途中遇到交通事故,正在市急救中心接受紧急处置,这名考生向市交警一大队交警求助是否能将其送至回民中学考点。接到求助,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赵宏磊安排两位辅警秦志勇、贾文鹏在两名交警铁骑队队员的配合下驾车赶往市急救中心。得知考生伤势轻微,在经过医生处置后不影响参加考试后,秦志勇和贾文鹏将这名考生扶上警车,在两名交警铁骑队队员的护卫下,及时将考生送到考点。一路上,秦志勇和贾文鹏不停安慰考生,平复她焦急的情绪。到了考点,两位辅警不放心,又一路送到考场门前,看着考生顺利入场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