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开新篇——访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许东升
“所到之处,理念之新、措施之实、活力之足、环境之美,让我们收获满满、备受启迪。可以说这是一次学习之旅、对标之旅和提升之旅。对标先进、放眼全省,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油然而生。”
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开新篇——访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许东升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06-09 07:47:48

全媒体记者 张李珊

“所到之处,理念之新、措施之实、活力之足、环境之美,让我们收获满满、备受启迪。可以说这是一次学习之旅、对标之旅和提升之旅。对标先进、放眼全省,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油然而生。”6月7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许东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总体感受就是:要发展,必须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必须提升标杆、锐意创新;必须众志成城、敢于担当。

许东升说,此次考察学习具体收获有三点。一要推动思想解放,转变发展观念。把高质量发展放到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去思考,放到全国、全省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以新办法破解新问题,在创新中前进、在改革中发展。二要加强自主创新,形成核心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大科技投入,拓展成果转化途径,打造一批叫得响的特色品牌,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三要激发创业激情,增强干事本领。坚持“好干部”标准选拔任用干部,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创新发展永在路上。”

许东升表示,将把这次考察学习作为新起点和加油站,紧紧围绕市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结合本职工作,在实践中注重抓大事、议大事,重协调、勇担当,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早研究、早安排,力求抓早、抓细、抓实、抓好,确保政协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开展;主动加强与党委、人大、政府班子秘书长的联系,增进相互间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合力、推进工作,切实提高决策服务的质量水平;坚持按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求办事,尽心尽责做好决策服务、综合协调和督察落实工作,保障政协工作有序运转。紧紧围绕市委“五个重大”、深入实施“三大建设年”,扎实推进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开放兴市、改革活市、平安治市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心聚力,在服务招商引资方面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共同研判产业链招商规划,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注重引导政协委员发挥聪明才智,在推动盘活本地企业、激发产业集聚区现有企业实现“二次创业”中作出积极贡献,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