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和单位以不同方式帮助郭龙飞
上周末,在书店街夜市郭龙飞的摊位上,帮助郭龙飞画画题字的除了经常去的几位学生外,还多了一位书法老师,这位书法老师就“六一”儿童节悄悄送去扇子的热心人。支援。
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和单位以不同方式帮助郭龙飞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6-08 18:13:1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 实习生相帅英报道 上周末,在书店街夜市郭龙飞的摊位上,帮助郭龙飞画画题字的除了经常去的几位学生外,还多了一位书法老师,这位书法老师就“六一”儿童节悄悄送去扇子的热心人。

郭龙飞告诉记者,这位书法老师连续送来几次扇子后,在上周五带了一位学生到摊位帮忙现场题字作画。据了解,这位既送扇子又到现场帮忙的老师叫宗砚毅,是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的一名书法老师。“我看了汴梁晚报和开封网的新闻后,想用自己的方式帮他一把,于是就画了一些扇子,送给他让他卖。”宗砚毅说,他看郭龙飞作画很辛苦,帮忙的热心人也挺辛苦,每次去都看他们忙不过来,想着人多力量大,于是在工作之余他带了一名学生到摊位,看看还能帮上什么忙。

“郭龙飞这种靠自己的能力救孩子的行为让人敬佩,这种正能量的行为值得尊敬,所以我就想着能够尽点力来帮助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这都是举手之劳,而且能够用自己专业来帮助他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件温暖的事儿。”宗砚毅说。

络绎不绝来买扇子的、现场帮忙的,每天郭龙飞都在收获感动和温暖,他告诉记者,6月2日晚上,他正常出摊,突然下雨,一店铺老板送来雨伞,不少热心人现场帮他们撑雨伞,后来雨越下越大,看到等待买扇子的人还有很多,一家咖啡馆的老板把他们邀请到店里画画,并引导买扇子的人在店内等待。

开封网对郭龙飞的事情采访报道后,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和媒体关注郭龙飞“一万把扇子的梦想”,扬子晚报、羊城晚报、河南日报、东方今报等媒体纷纷关注报道,郭龙飞说,近日,市医保局、淮河医院、河大一附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来到摊位和家里了解他和孩子的情况,鼓楼区蔡河湾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到家里进行走访,“对大家的热情帮助和支持,我无以言表,再次跟每一位说声‘谢谢’。”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