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暖人心 这位热心人爱心送考还为考生提供午休的地方
“我们小区业委会主任利军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还为高考学生提供午休地方,爱心助力高考做得不错。” 6月8日,顺河回族区都市区花苑小区业主自治委员会成员高女士向记者报料了这件暖心事。
暖人心 这位热心人爱心送考还为考生提供午休的地方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6-08 18:19:5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 张海洋报道 “我们小区业委会主任利军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还为高考学生提供午休地方,爱心助力高考做得不错。” 6月8日,顺河回族区都市区花苑小区业主自治委员会成员高女士向记者报料了这件暖心事。

GetAttachment

昨天中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张利军。张利军告诉记者,他看到招募爱心送考志愿者的新闻后立即报名参加。6月7日一大早,张利军从新世纪高级中学接到四位考生,前往开封市回民中学考点,为了缓解考生的高考压力,他和考生唠起了家常。闲谈中,张利军得知几位孩子都是来自尉氏、兰考、杞县等县区,因为路途遥远,再加上眼下正值农忙时节,家里父母比较忙,没有时间前来送考。因此,她们才求助爱心车队送考。

谈话中,张利军了解到这些考生中午没有地方可去,“这两天天气热得不行,两三个小时他们没地方去肯定不行。”张利军心疼这些孩子,当即决定给这些考生找一个午休的地方。这几位考生考点在回民中学,而他所居住的地方就在距离回中不到1000米的地方,都市花苑的业委会办公室地方不仅敞亮,而且还有空调、沙发等配套设施。于是,张利军告诉车上的考生午休的地方他已经安排好了,并告诉她们不仅她们几个过来,其他没地方午休的同学也一起带过来。

6月7日中午,都市花苑业委会办公室里,十几个参加高考学生聚集在这里,张利军提前打开了空调,又为考生们准备了矿泉水、牛奶、面包等食品。考生们感激地说:“谢谢张主任的爱心助力,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张利军表示,自己也为人父母,在高考这个关键时刻,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帮一把,“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点事情,举手之劳。”张利军说。

据高女士介绍,张利军是一个热心人,非常有爱心,喜欢帮助人。作为小区业委会主任,十年如一日,不计任何报酬任劳任怨为居民们付出。小区在他的带领下,从十年前的“脏乱差”到如今的“花园式小区”。在都市花苑,说起张利军,无人不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