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开封城墙专题研讨会举行 专家学者共谋古城发展之路
6月4日上午,开封古都学会、开封市历史学会、开封市地方史志学会与中共开封市委党校共同举行了开封城墙专题研讨会。来自不同学会、不同单位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就开封城墙的历史演变及其历史文化价值展开讨论。市文广旅局、市地方史志研究室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研讨会。
开封城墙专题研讨会举行 专家学者共谋古城发展之路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6-08 14:59:01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6月4日上午,开封古都学会、开封市历史学会、开封市地方史志学会与中共开封市委党校共同举行了开封城墙专题研讨会。来自不同学会、不同单位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就开封城墙的历史演变及其历史文化价值展开讨论。市文广旅局、市地方史志研究室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开封古都学会会长郭书学,开封市历史学会会长程民生,开封市地方史志学会会长李惠良,开封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廖海敏以及来自河南大学以及全市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在热烈的气氛中纷纷发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开封是一座有着4100多年建城史的古城,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城市沿革漫长复杂,可以进行资源发掘的空间广大。开封古城墙是现存规模仅次于南京城墙的全国第二大古代城垣,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科研价值,深入发掘其历史文化内涵及其演变过程,会给八朝古都开封的历史文化研究尤其是宋文化研究增添许多亮点和参考,可以有效延续古城文脉;保护好古城墙,可以为开封的旅游经济增加新亮点,为开封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都提供有力支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程民生表示,研讨会结束后,将尽快对大家的观点和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梳理,向上级提供可行性方案,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