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学习历史 感知文化 天波杨府夏日研学活动吸引众多学子
6月1日,天波杨府迎来濮阳超博学校学生前来研学,学生通过研学收获颇多。 研学旅游承载了国家对于研学旅行政策的切入口,是“旅游+”概念下的新模式。
学习历史 感知文化 天波杨府夏日研学活动吸引众多学子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6-08 14:58:15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6月1日,天波杨府迎来濮阳超博学校学生前来研学,学生通过研学收获颇多。 

研学旅游承载了国家对于研学旅行政策的切入口,是“旅游+”概念下的新模式。天波杨府通过旅游开辟“第二课堂”,搭建户外学习实践平台,开展丰富的研学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学子前来研学旅行。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学到课本上的知识是基础,最终学会利用才是目的。研学游不仅能让孩子开拓视野,还能让孩子学会解决一些问题的方法。天波杨府因“杨家将”而闻名,自然缺少不了武功。通过观看《杨门武学展演》,孩子们对武术有了最初的感知。通过聆听武术老师对“通背拳”由来的讲述及示范,激发了孩子们想要练习武术的兴趣。除了武术,孩子们在天波杨府还能体验到爱国主义思想、杨家将历史文化知识等。通过《杨家将历史故事》的讲解和观看《雁门关大捷》《穆桂英挂帅》等动画短片,学生们了解到了北宋历史和杨家将文化,也感受到了杨家将忠心报国、满门忠烈的英雄气概。走进天波杨府兵器殿,孩子们深入了解了北宋科技发展史以及兵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对提高孩子们对历史等学科的学习兴趣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