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开展“老少同讲革命故事”活动
6月4日下午,鼓楼区开展“老少同讲革命故事”活动,邀请71年党龄的92岁老党员李永芳走进自由路小学,与同学们同讲革命故事、共忆峥嵘岁月。
鼓楼区开展“老少同讲革命故事”活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6-08 14:55:06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6月4日下午,鼓楼区开展“老少同讲革命故事”活动,邀请71年党龄的92岁老党员李永芳走进自由路小学,与同学们同讲革命故事、共忆峥嵘岁月。 

李永芳从参加徐州会战说起,讲述了自己参加渡江战役、舟山群岛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回忆了战争中自己所在的解放军部队严守群众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小故事,为同学们详细描述了志愿军战士所面临的艰苦环境。讲述中,李永芳现场演唱了当年解放军中流传的歌谣《狠狠地打》,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当轰炸机飞行员时期的旧照,引发同学们阵阵惊叹。 

随后,自由路小学的同学分享了革命志士夏明翰的故事,引发了李永芳对刘胡兰、杨根思等革命英雄故事的回忆。“现在的幸福生活怎么来的?是无数革命先辈流血斗争、甚至牺牲生命换来的。进入军队后,我亲眼见到解放军为老百姓挑水、扫地、洗衣,见我的战友在连夜行进、既热又累又渴的情况下,仍坚持不吃百姓一颗杨梅,这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为穷苦老百姓打仗的,共产党员就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牺牲在前。”活动最后,李永芳与同学们一起诵读了夏明翰的《就义诗》。李永芳深情寄语同学们:“你们都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