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高考第一天 全市公安民警真情护航高考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大幕。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全市2000余名公安民警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考场周边,为全市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高考第一天 全市公安民警真情护航高考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6-08 14:35:4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6月7日,2021年高考拉开大幕。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全市2000余名公安民警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考场周边,为全市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当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带领交警、特巡警、治安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25中、开封高中东校区以及河大附中考点,检查督导高考安保工作。每到一处,马中虎都详细询问考点安保情况,以及对考生的服务工作。在25中考点前,当得知当天早上公安高考服务点为多名考生补办身份证明,保证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时,马中虎当即对在此处执勤的示范区公安分局负责人提出表扬。马中虎要求全市公安民警,高考安全重如泰山,各考点安保单位都要以百倍努力维护好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及时为考生提供服务,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6月7日早上7时,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郑国胜就来到辖区一处居民门前等候。原来,这家考生的父母远在外地因故无法返回,当得知这一情况后,郑国胜当即表示,孩子高考的接送就交给我们了。为了不耽误孩子参加考试,郑国胜一早就赶到这位考生家门前等候,临出发前,郑国胜还细心地帮着考生检查了一遍考试证件是否带全。在郑国胜等人的护送下,这位考生安全准时到达了考场。

6月7日早上8时许,在田家炳实验中学门前执勤的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员张腾龙等人突然发现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坐着轮椅前来参加考试,当看到这位考场在三楼的考生在楼梯前犯难时,张腾龙等人马上走上前去,询问这位考生是否需要帮助。在征得考生的同意后,将这名考生抬上了三楼。

6月7日下午2时许,一名送考老师突然急匆匆找到正在河大附中门前执勤的铁塔派出所教导员卢文燕求助。她的一名考生不慎被另一名合租学生的家长反锁在出租屋内,无法出门参加高考。卢文燕一边安慰这位老师,一边想办法联系上了另一位合租房子学生的家长,并协调现场交警铁骑队员驾驶摩托车送这位家长返回开门,不久,铁骑队员就载着被锁家中的考生返回考场,此时,距离开始考试还有一段时间。

为了护航本次高考,全市公安民警全力以赴,忘我工作。交警三大队大队长孙振宏一个多月前刚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医生叮嘱他不能在高温天气下长时间待在户外,但高考期间,孙振宏始终坚守在辖区高考考点门前,为高考顺利进行站岗执勤。交警五大队副大队长吴涛一周前被医生强制要求手术治疗脚伤,但为了不影响高考安保,吴涛悄悄把医嘱藏进衣兜,6月7日一大早跛着脚来到金明中学考点前,冒着骄阳指挥交通。

在全市公安民警的努力下,高考首日,我市各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井然,考生们安全顺利地完成首日高考。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