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高考第一天,4万余名学子走进考场 开封高考秩序平稳有序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6月7日上午,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如期开考。我市4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奋力追逐青春梦想。昨日上午普通高考的考试为语文,于9时开始,11时30分结束。下午的考试为数学,于15时开始,17时结束。
高考第一天,4万余名学子走进考场 开封高考秩序平稳有序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6-08 06:44:36

微信图片_20210607094044

全媒体记者 赵文建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6月7日上午,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如期开考。我市4万余名考生走进考场,奋力追逐青春梦想。昨日上午普通高考的考试为语文,于9时开始,11时30分结束。下午的考试为数学,于15时开始,17时结束。 

AI8I4553(2761685)-20210608063703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昨天上午,记者在全市各考点看到,考点入口处体温监测通道畅通,手执枪械的特警在入口处站岗,警戒线外还有民警把守,考场附近的道路上,交警在指挥疏导交通。考场外,不少家长牵挂着参加考试的孩子,在路边耐心等候考试结束。考点内,疫情防控物资及防疫人员配备到位,以“健康、公平、平稳、诚信、温馨”为主题的高考宣传海报张贴在考点醒目位置,考点平面示意图、考场分布图等也都以展板形式摆放在考生必经之路上,方便考生查看。昨日天气以多云为主,虽然比起前几天略显清凉,但临近中午时分室外气温仍高达40℃。记者看到,无论是监考人员,还是医疗救护、无线电监测、供电保障、食药安全、志愿服务等站点的保障人员,全部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地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无线电监控车、救护车、供电抢修车等相关车辆也都停在考点附近指定位置,时刻提供全面保障服务。每个考场配备3位监考人员,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一离场,他们随即按照流程封存试卷。全天考试结束后,各考点的考务人员不仅要整理运送数万份试卷,还要总结当日的考务工作,为次日考试做准备。 

A28I8641(2763414)-20210607151634.JPG

全媒体记者 李克君 摄

据了解,今年我市参加高考的考生有44932人,全市共设5个考区,46个考点,考场数1575个。其中市区21个考点,692个考场;杞县8个考点,271个考场;通许县6个考点,196个考场;尉氏县6个考点,232个考场;祥符区5个考点,184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万余人。 

市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刘俊杰告诉记者,在昨日的考试中,各考点管理规范,监考人员尽职尽责、认真工作。经省、市无线电管理部门检测监控,我市各考点无任何异常信号,各考点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无考生体温异常,全市各考点均未启动隔离考场,考试环境健康安全、平静平稳。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公安、无线电、供电、卫生、食药监、环保等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按照预定方案加强了对考试各环节的安全保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