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开封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全方位保障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当日,我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对高考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方位保障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6月7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周汉军、副局长王博带队,对高考考点第五中学周边进行全面排查,旨在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开封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全方位保障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1-06-07 17:59: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当日,我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对高考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方位保障高考期间饮食安全。

GetAttachment

6月7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周汉军、副局长王博带队,对高考考点市五中周边进行全面排查,旨在保障考生饮食安全。6月7日上午,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福炳带队,检查辖区各高考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督促学校食堂及周边餐服务单位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标椎,保证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安全。6月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局长陈报春带队到市二十五中、市金明中学、市立洋中学、开高西校等高考考点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GetAttachment (3)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一直坚持“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从严从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为广大高考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6月7日一早,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进驻考点,定人、定岗、定责任,实行全程跟踪监督。执法人员全程监督食品安全,预防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并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留样等情况。

GetAttachment (2)

6月7日,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永胜、副局长王镝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考点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考点学校食堂卫生情况,严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餐饮具消毒记录,重点查看餐饮店卫生状况。重点对餐饮店后厨操作环境,饮品店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进行检查。

GetAttachment (1)

高考前夕,我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依照“提前介入、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以辖区内被设立为高考考点的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为中考、高考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在高考期间,我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高度关注考点周边食品单位的经营情况,及时排查并处理各种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发生,确保广大考生实现“平安高考”。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