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杞县 > 正文
弘扬革命传统 发扬红色精神 杞县圉镇镇蔡邱屯村红色革命村史馆揭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传统,发扬红色精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6月6日,杞县圉镇镇蔡邱屯村红色革命村史馆落成揭牌。
弘扬革命传统 发扬红色精神 杞县圉镇镇蔡邱屯村红色革命村史馆揭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仲鹏 汪少冲 发布时间:2021-06-07 15:21:45

微信图片_20210607143622_看图王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汪少冲报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传统,发扬红色精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6月6日,杞县圉镇镇蔡邱屯村红色革命村史馆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607143628

该村位于革命老区杞县圉镇镇、板木乡和傅集镇三乡(镇)交界之处,也是睢县、杞县、太康三县交界之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这里是我党开展地下工作的地方。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睢杞太革命根据地、水东抗日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设立有新四军交通联络站,是我军储藏粮食和枪支的重要地点。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总前委活动区域。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里一直是红旗不倒、颜色不改、坚不可破的红色革命堡垒。在册烈士5人,二等革命伤残1人,一人荣立革命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村史馆按照第一次国内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时间顺序,以图片、红色展品、烈士群体谱等形式,较为全面展示了该村的红色革命历史以及党史历程。90多岁的红色历史见证人张振起老人还现场讲解了他记忆中的红色故事。圉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革命村史馆的落成,为当地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和平台,为该镇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新的场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