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全国高考今日开考 开封市4万多名考生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6月7日是2021年高考第一天,开封市4万多名考生将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根据我省考务安排,今年高考为期3天,6月7日至8日为普通类和对口类考试时间,6月9日为专升本考试时间。
2021年全国高考今日开考 开封市4万多名考生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6-07 07:07:54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6月7日是2021年高考第一天,我市4万多名考生将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根据我省考务安排,今年高考为期3天,6月7日至8日为普通类和对口类考试时间,6月9日为专升本考试时间。 

今年我市参加高考的考生有44932人,全市共设5个考区,46个考点,1575个考场。其中,市区21个考点,692个考场;杞县8个考点,271个考场;通许县6个考点,196个考场;尉氏县6个考点,232个考场;祥符区5个考点,184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万多人。 

为方便考生应考,市区考生按照报名点安排考场,凡是设有标准化考点的高中,普通类文理科考生均安排在本校考试,非标准化考点以“就近”和“相对集中”原则分配在各高中考点;对口类考生安排在4个初中考点,专升本考生则在就读高校参加考试。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在报名人数逐年攀升的情况下,我市教育、保密、公安、无线电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铁拳治考”,国家教育考试考风考纪得到根本性扭转,连续5年实现零作弊,进入全省招考工作第一方阵。今年,我市将继续采用GPS定位专业押运车运送考卷、“无声入场”、“统一文具”、第三方监考、流动巡视、配备“作弊克”等措施,确保考试安全。 

今年的高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举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实现“健康高考”目标,市教体局、市招生考试中心与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落实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要求,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按要求为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设置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设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此外,高考期间,我市全部考点采取入场体温检测,考场全面消毒、通风、保持间距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为了给考生提供良好的休息、考试环境,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在考试期间对考点和考生集中食宿地方的周边单位进行重点监控,对占道经营等行为实行控制措施;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对考生和工作人员集中食宿的地方进行监督检查,防止食品安全问题发生;电力部门在高考前对全市各考点的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配备应急发电设备和随时待命抢修线路的工作人员,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和保密室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