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嘉泰社区党支部邀请居民包粽子吃粽子——迎“端午”话安康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6月2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街道嘉泰社区党支部开展以“浓情端午·温馨共享”为主题的活动,邀请辖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低保户、支部党员代表等到社区包粽子、吃粽子,迎“端午”、话安康。
【网络中国节·端午】嘉泰社区党支部邀请居民包粽子吃粽子——迎“端午”话安康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6-04 17:09:2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6月2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街道嘉泰社区党支部开展以“浓情端午·温馨共享”为主题的活动,邀请辖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低保户、支部党员代表等到社区包粽子、吃粽子,迎“端午”、话安康。

GetAttachment

当天上午,在温馨的氛围中,嘉泰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备齐后,大家围在一起,拿出看家本领——把两片粽叶重叠后再弯曲成一个漏斗形状,然后放入糯米和蜜枣……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就在他们手里诞生了。粽子煮好后,大家一边吃着粽子、啃着西瓜,一边聊着家常,一个个满脸笑容。

GetAttachment (1)

“传统文化需要继承和发扬,嘉泰社区提前举办活动迎端午,也是想借此增进辖区居民之间的交流,让他们感受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嘉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香桃说。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