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6月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开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重点介绍我市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管理情况,就群众关心的保障房安居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新闻发布科)科长赵宏主持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就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总体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06-04 06:21:00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6月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开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重点介绍我市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管理情况,就群众关心的保障房安居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新闻发布科)科长赵宏主持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耀伟就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总体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科长刘昆、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副主任徐超霞、市房产管理经营总公司总经理马申分别回答了多家媒体记者的提问。 

潘耀伟说,“十三五”期间,我市开工建设保障房小区24个,共约1.1万套;建成交付交通便利、生活服务设施完善的保障房小区22个,其中安置房1.4万套,公租房0.8万套,使2.2万户群众喜迁新居,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发放租赁补贴1.2万户次,共计863万元;通过多种保障方式,共有3.4万户群众享受到住房保障优惠政策。“十四五”期间,我市计划收储11个安置房地块,可用于安置房建设约972亩,新建1.25万套安置房;计划新增租赁补贴7000户。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工作,着力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一大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棚户区改造居民的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以高质量开展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