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关爱老人 “粽”来陪伴——鼓楼区卧龙街道永安社区开展端午节包粽活动
端午近,粽香飘。6月3日,鼓楼区卧龙街道办事处永安社区里热闹非凡,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开展以“关爱社区早早准备好了糯米、蜜枣、粽叶等物品,包粽子能手们个个跃跃欲试,想展示自己包粽子的好手艺。
【网络中国节·端午】关爱老人 “粽”来陪伴——鼓楼区卧龙街道永安社区开展端午节包粽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6-04 10:30:4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端午近,粽香飘。6月3日,鼓楼区卧龙街道办事处永安社区里热闹非凡,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开展以“关爱社区早早准备好了糯米、蜜枣、粽叶等物品,包粽子能手们个个跃跃欲试,想展示自己包粽子的好手艺。大家整齐地围拢在桌子旁,包粽子达人边示范边讲解包粽子的步骤,小区二十余名居民共同参与,会的巧手翻飞,不会的虚心学习,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拉近了社区居民的距离。老人,‘粽’来陪伴”为主题的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FZ10022752846_A1156413

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浓郁的端午气息。活动结束后,永安社区书记孙莉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慰问了辖区老党员、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同时一行人还慰问了辖区的小区长、楼栋长、单元长代表,感谢他们一直以来所作出的贡献。大家拿着社区送来的粽子,感受着社区的关爱,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FZ10022752846_A1156411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但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