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调研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全力确保平安高考 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高考在即,我市44932名考生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6月4日上午,带着对莘莘学子的关怀,市长李湘豫就我市高考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李湘豫调研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全力确保平安高考 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6-04 16:29:1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高考在即,我市44932名考生将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6月4日上午,带着对莘莘学子的关怀,市长李湘豫就我市高考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高考是当前最大的民生,要提高站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心全意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书声朗朗,笑声阵阵,开封高中一派严肃活泼的备考氛围。当日,李湘豫来到开封高中,向课间走出教室休息放松的学子们挥手致意。他来到视频监控中心、考务办公室等处,细致检查了疫情防控、校园安保、考务准备、考场布置、食品安全、心理辅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并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认真了解考前准备工作和学生备考情况。步入市五中,李湘豫参观了校史长廊,实地察看了校园及周边环境,听取了该校教育教学和高考备考有关情况介绍,叮嘱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营造良好的考场环境。

在市招生考试中心,李湘豫来到综合服务大厅、保密室、考试指挥中心等处,亲切慰问考务人员,查看了高考安全工作及整体筹备情况,对我市高考工作组织到位、准备充分给予充分肯定。
李湘豫强调,高考是牵动千家万户、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承载着家长、学校、社会的殷切期望,要全力确保平安高考,再接再厉、勇创佳绩。要守牢安全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人员、设备、物资、场所等准备,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严谨规范,抓好考务工作,严格按照流程,紧盯重点环节,严把考生资格关、考卷保密关、考场纪律关,做到万无一失,确保高考科学、有序、公平、公正。要加强部门协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尤其是在考生安全、考点安全、食品安全及交通、供电等保障方面做好、做到位,让考生无后顾之忧。同时,强化高考应急处置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做到紧张有序,加强心理疏导,引导考生增强信心、轻松应考,发挥出最好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

副市长刘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