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压奋进 主动担当 推动龙亭区高质量发展——访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
“这次考察是一次学习之旅、收获之旅、 启发之旅,为龙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参考、拓宽了发展思路。龙亭区作为开封文化资源富集区、旅游资源集聚区,要在为民服务上再深入,在系统观念上再提升,在思想认识上再解放,在拼搏实干上再发力。”6月2日,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加压奋进 主动担当 推动龙亭区高质量发展——访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6-03 08:35:57

全媒体记者 王刚

“这次考察是一次学习之旅、收获之旅、 启发之旅,为龙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参考、拓宽了发展思路。龙亭区作为开封文化资源富集区、旅游资源集聚区,要在为民服务上再深入、在系统观念上再提升、在思想认识上再解放、在拼搏实干上再发力。”6月2日,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张正濠说,龙亭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宜居、 宜游、宜业城区,必须在城市规划上把“为民”理念根植其中。一方面要加强城区城市功能升级完善,高标准规划实施景区周边针对游客的停车、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项目建设, 方便来汴游客。全面提升居民区周边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城市驿站、城市书房、广场游园等配套便民服务项目的规划建设水平,方便辖区居民。另一方面要加强北部沿黄区生态补偿功能升级完善,抢抓国家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高标准打造沿黄生态带、观光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建设生态龙亭。全力实施全域旅游规划建设,提升旅游城区承载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张正濠告诉记者,龙亭区要把区域规划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融入全市规划发展大格局,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和系统观,找准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空间上,要紧紧围绕“中保”“北美”城市空间定位,在“两个三位一体” 的基础上,高标准细化优化提升“一纵五横五组团”空间和产业发展布局。时间上,要做好长期规划和远景规划,树牢“功成不必在我”的大发展格局,沿着正确的规划发展方向,一茬着一茬干。 

张正濠说,在思想认识上要再解放。一是要勇于创新,不断健全完善规划体系,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先行,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为龙亭区高质量规划建设打基础、增后劲。三是要加快城区已征收闲置地块的规划开发利用,结合地块周边现状合理布局、精准定位、科学论证,尽快规划开发。 

张正濠说,只有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才能将美好的规划蓝图变为现实。要把先进经验引进来,把典型做法用起来,认真总结运用参观学习积累的宝贵经验。要选好用好配强干部,凝聚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强大合力,真正为龙亭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锻造一支强有力的执行队伍。

责任编辑:刘薇薇